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破例”提前进站,彰显为旅客服务精神

2019-03-25 01: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前几天傍晚5点左右,我及我家的阿姨陪伴我年迈的父母到海宁火车站,乘D718次动车前往北京……”信的开头揭开了这件事的序幕。郑先生的父亲86岁,母亲83岁,两位八旬老人腿脚不便,都是乘坐轮椅进站的。但是,乘D718次车需要徒步经过隧道。(嘉兴新闻)

人上了年纪难免行动不方便,而往往在很多时候是不得已不出行。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家人在身边陪伴,然而在一些特殊的地段或是特殊的场所,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才能通过。这样可能会影响到其他行人的行动和宝贵的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旁人的包容是体现社会感恩的集中体现。

在各火车站的候车区都有为老人设立的专门休息场所,而在检票上车时也有相应的绿色通道。但由于现场的改造需要一定的时间以及有一定的难度,部分的火车站没有相应的轮椅通道,这使乘坐轮椅的老人的出行加到了难度。

虽然没有特殊的通道,但在火车站的场所也不少的志愿者以及相应的工作人员,在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他们都会站出来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由于当时的去站台的隧道较长,而且身上带了不少的行李,由于检票时间和在去站台的时间和离列车开行的时间相当紧迫,一般,我们检票是在列车到达前10分钟检票,但10分钟对两个坐着轮椅的老人来说,进站时间远远不够,那只能提前进站。

车站工作人员看到了这样的情况,马上通过对讲机叫其他的工作人员过来并说明相应的情况。工作人员了解到旅客的难题,通过协商立即帮助老人提前进站到达站台,一则防止老人们影响到其他旅客的乘车,二则不耽误老人乘车和老人的安全。之后那四五位工作人员回到原本的工作岗位,引导乘客去了。

由于行动匆忙,竟忘记了询问那几位男工作人员的姓名。要向那几位不知姓名的、协助我们过地道的车站工作人员,向海宁火车站全体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作为车站工作人员这样的行为是他们应该做的,但这样的精神是值得社会学习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