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证在手,说走就走

2019-03-25 01: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宇雯

“您把身份证放那,然后脸对着镜头,就可以通过了”,老人家在闸机前按照工作人员说的步骤来,“塔”的一声,闸机门就开了,“原来还要这么操作,现在的稀奇玩意儿真多1这个场景就发生在长沙火车站的进站口,其实不仅仅是这一个车站,全国的每一个车站每天都会有这样的场景。

早在2018年,铁路部门便正式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而今年铁路部门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服务方案,逐步在全路高铁及动车停靠车站、普速列车停靠站推广。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2019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现在很多事物都是电子产品化,从淘宝购物让你不用出家门买东西,到看书写字都有电子产品配套,现在人们的生活可是十分智能,其实早在推行网上购票开始,一些配有相应验证设备的高铁站便已经可以凭身份证来进出车站,只不过当时还没有大力推广,如今响应环保的号召和为旅客更好的服务,便将电子车票正式提上日程,不需要大排长龙取票,也不需要担心车票丢失,只要带好身份证便可以轻松出行!

每一张纸质车票看起来不起眼,但是随着出行人数的剧增,那车票可也是能用几百吨的单位来测量,大多数人的车票都是在旅行结束后便丢弃了,一般在各个车站的出站口附近都能随处可见地上和垃圾桶里的车票,用时是宝,用后是草,这命运也是挺跌宕的。如今推行“无票化”乘车,这既能为环保事业献出一份力,又能让旅客更方便,可谓是一箭双雕!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如今,交通发达,一证在手说走就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