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着高铁去踏青,传送新时代的幸福

2019-03-22 17: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莫负三月春光好,乘着高铁去踏青。每年春季是传统出游高峰,随着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铁路在人们出游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高铁出游正成为一种时尚。(3月22日《经济日报》)

“人的一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春暖花开时节,高铁游之所以走俏,或就在其“说走就走”的快速与便捷。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不仅带给我们春暖花开的美好,也带给了我们铁路发展真真切切的幸福。

铁路发展织密出行蓝图。近年来,铁路建设快马加鞭,越织越密的高铁网,拉近了城市“朋友圈”,也串起了“诗和远方”。如,在长三角地区,去年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后,浙江杭州至安徽黄山间的最短运行时间压缩到了一个半小时以内,一天往返、快旅慢游等城际旅游新概念也越来越多被游客接受。未雨绸缪的铁路建设,精心打造出一条条“最美铁路”,以一列列“最美高铁”为旅客串起了春游幸福。

精准增车串起江山如画。春游季,各铁路局纷纷增车提运力,列车向着市场开,向着民需开,让更多旅客享有了旅游的便利。在南昌,高铁一路穿过庐山的闻世飞瀑、鄱阳湖的烟波浩渺、“最美乡村”婺源的春日黄花、三清山的茂林奇石;在福建,南(平)龙(岩)铁路开通,便捷的动车可直达漫山碧绿、樱花灿烂的永福茶园;在贵州,穿越喀斯特地貌最长的贵广铁路,吸引了大量沿海地区游客……为风景量体裁衣,妙笔生“花”的高铁,让更多旅客享有了“春的讯息”。

温馨服务情暖旅客行程。为了给予旅客更美好的旅游体验,铁路服务不断提质。如,借助杭黄高铁开通,铁路部门联合沿线4A级景区,推出旅游合作产品,计划于3月30日开行上海至建德高铁旅游专列,为旅客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乘坐“草原铁龙号”旅游专列,游客无需中途换车,专列还配有专业的随团医生以及导游队伍;包头火车站为专列游客开放专用售取票窗口、进站通道和候车专区,并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帮扶、引导候车等爱心服务……温馨服务,让出行更便捷舒适,也让铁路进一步实力“圈粉”。

高铁游走俏,串起旅客“说走就走”的浪漫,也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动力,不失为铁路企业与社会效益双赢的良方。透过高铁游走俏的现象,可以想象的是,不断满足民需,精心做好旅游文章,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必将带给我们更多新时代的发展与幸福。(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