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国将迎来“无人驾驶”高铁新时代,走在世界前列

2019-03-22 15: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京张高铁将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自动发车、自动运行、自动减速停车、车门自动防护等,沿线的高铁站内将配备各种智能机器人,既能帮助运行李,还能自助导航!以后再不怕迷路于茫茫人海中。随着AI技术的发展,重复性高的服务将更多由机器代劳,例如刷脸进站;候车检票这种枯燥的活迟早也会由智能机器人完成,通行效率将进一步提升,是不是很期待?(网易新闻)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生活质量也在不断的提升,人们的出行便的更加便捷。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给我们出行带来便捷,如:扫码乘车、自助身份证补办机等。从之前的人工驾驶到无人驾驶,无疑是向前迈了一大步。现在的中国可谓是"与时俱进",不断向前迈进,以更好更高的姿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无人驾驶高铁的出现必将轰动世界,目前越来越多的机器取代人类完成繁重的体力工作,实现日夜不间断的生产。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出现。就高铁所运行的路况而言,无人驾驶高铁比无人驾驶汽车面对的难题要更小,实现起来难度要低很多,无人驾驶高铁的出现还会远嘛?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均寿命在不断增长,人口死亡率正逐年下降,安全生产是无人驾驶高铁的首要难题。高铁符合目前大人流、低成本、高效、低耗的交通工具,这也说明了无人驾驶高铁可以在市场展现身手。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我国铁路在不断的向前快步发展,我国高铁将迈入无人驾驶高铁的新时代,走在世界前列。中国高铁今非昔比,国人无疑不为之感到骄傲,无人驾驶高铁无疑是一个“质的飞跃”,展现了我国铁路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我国铁路将会为人民体验更加美好的出行条件而不断向前迈进。(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