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温时代经典 书香润泽心灵

2019-03-22 15: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军

一个时代,一节音符,一本好书,是烙印在作者心中的一段记忆,是涤荡了读者内心的一份感动。穿越千年时空,横跨万里大洲,在这条漫长的路途中,我们指尖微颤,页面翻动,沁人心脾的墨香翻涌而来,带给我们的是经典的传颂、时代的传奇、心灵的润泽。

物质的享受太过庸俗,心灵的触动才够真挚。古今中外的文豪们,他们将自己的生命注入在文学的这片沃土上,创造了数不胜数的经典之作。而我们要做的,正是让自己的内心贴近他们,感受心灵碰撞带来的那份奇妙。当陶醉在书的世界里,墨香会感染着我们、升华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向着文学的殿堂一步步迈去。

一把钥匙开启一扇门,一本好书开启一份智慧。无论何时,读书都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进入职场的我们,更应在书海中畅游,在书中去寻找那份睿智。文学世界异彩纷呈,是历经岁月沉淀的诗经楚辞、孔孟庄荀;是漂洋过海,异域文化气息的西方古典文学;是唐宋大家倾心打造的经典诗词;是施吴罗曹震惊世界的四大名著;是民族危亡之时救亡图存的醒世之作,是反映社会现实,讴歌英雄人物的现代文学;还是那对母语怀抱热忱之心的作家学者精心钻研而出的汉语言著作。无一例外,这都是文学的瑰宝,正是我们当代人所要拥有的、铭记于心的艺术追求。

谈及我们的未来,读书对之的影响不可谓不够重要。作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基层的历练是对每个人的全方位的升华,而书籍所起的影响却也是不可忽视的。这最为重要的就是提高我们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学艺术修养。墨香沁满园,书声传四方,我们需要这样的工作文化。闭目侧耳,倾心聆听,感受着朗朗书声带给我们的润泽,内心也无比舒畅。

我喜欢高尔基的一句话:“我觉得,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是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而这句话更是我们需要铭记于心的,世间万物,太过庞杂,我们何以去认知世界,不正是靠着从书本中去得到的吗?我们是当今社会的新生力量,怎能任人否定自身价值。因此,我们需要书籍,更须以书为伴。我们需要孔子韦编三绝的那份勤奋,匡衡凿壁偷光的那份刻苦,车胤囊萤映雪的那份执着,吕蒙手不释卷的那份热忱。在书中去追求,在书中去感悟,在书中去寻觅那些能够给你启迪、引你向前的智慧。从而去开阔视野,加深认知,提高人生价值,使自己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距离我们未免也太过遥远,我们早已不需以此作为我们的人生追求。我们喜爱书籍,绝不是为了这所谓的“黄金屋、颜如玉。”我们爱的,是心灵的润泽,视野的广阔,认知的深厚,人生的追求,价值的取向。我们是现代化建设的新生力量。我们的理想,是为实现祖国的巨龙腾飞,读书对于我们全因于此,再无其他目的。  

书页翻动,一行行文字从眼而进,融于心中,带给我们的是心灵的润泽;墨香涌动,一缕缕香气由鼻而入,沁入心脾,使我们领悟到的是人生的真谛。我们重温了岁月的经典,留下的是难以抹去的记忆。时代在召唤我们这群饱读之士,我们需要有所作为,历史的长廊里,更须我们为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理应骄傲,因为书籍已幻化成我们的灵魂,使我们在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梁国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