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穗莞深”为珠三角人民出行添“稳稳的幸福”

2019-03-22 15: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获悉,近日,穗莞深城际铁路右线轨道铺通,左线将于一周左右铺通实现全线轨通,这也为5月1日全线静态验收和7月1日展开联调联试打下基础,为9月30日通车的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3月21日光明网)

穗莞深城际铁路的开通,将会给珠江东岸的人民带来稳稳的幸福。众所周知,珠三角地区是我国人口稠密区,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长期居住于此。随着经济的发展,在珠三角地区生存的人口越来越多,给交通运输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穗莞深城际铁路其单向运输能力,是公共汽车的8-10倍,穗莞深城际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解决了此地区出行拥堵的问题,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体验。

我们都知道,珠三角地区可谓之“寸土寸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和传统的交通运输模式相比,穗莞深城际铁路清洁、环保、快捷的优势得到凸显。和同等通行能力的高速公路相比,城际轨道占地不足高速公路的1/8,这有利于相关部门的建设开发。

对于广东省城际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来说,穗莞深城际铁路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程,它是沟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便捷通道。它加快了珠江东岸建成一小时经济圈、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建设,提升了珠三角地区整体实力。与此同时,因为它的节能环保,也改善各个城市环境质量、提高运输效率、调整珠三角城市布局结构和能源利用,这是积极落实了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具体表现。(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