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轮渡徐闻北港全力把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保关

2019-03-22 08: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召开在即,铁路轮渡徐闻北港安保升级,坚决杜绝了夹带危险品车辆进港上船,扎实做好安保工作,全力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运输的安全稳定,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构筑了坚实的屏障。

铁路北港是内地人员和车辆进入海南的主要通道,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港口运输安全稳定,该港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来开展部署各项工作,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铁路北港布置双重安检防线,组织安检“阵地”前移,联合港口公安在待渡场设立汽车安全检查岗,对所有进港小汽车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检查率达到100%。一是对大客车和小汽车的行李100%检查,就大客车的厕所也不漏过,可以说翻箱倒柜、不留死角,同时,港口在待渡场组织汽车安全检查队,严格按照“问、看、查、闻、摸、核”查危六字法,对所有小汽车和大客车进行检查,并认真读取核对大货车的网络信息,查看装载运输货物品名是否与申报的货物品名相符,做好复查工作,此外,公安民警还利用警犬进行检查,防止夹带危险品上船,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二是对汽车司机、乘坐火车轮渡过海的旅客安检人员还要利用金属探测器对每一位司机、乘客进行人身检查,行李件件过机,乘客携带的矿泉水和液体饮料要当着安检人员的面喝,公安民警还要对旅客进行有效身份的检查,确认与网上资料一致,且不属于公安部门追逃对象后,方能乘船,堵塞每一个安全漏洞,确保不让一件违禁品和一个可疑人员进港上船,积极落实了系列安全检查措施,坚决将危险违禁品堵截在港外船下。

“安保查危是保障我们港口船舶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你们一定要练就“火眼金睛”般的查危能力,尽职尽责,把危险品堵截在港外船下,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全面打响安全保卫战。”铁路北港负责人在查危现场对安检队员们认真叮嘱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