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推动绿色发展,铁路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19-03-21 15: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聪

2018年铁路绿化成绩单出炉了,这一年里,铁路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力、亮点频出、工作成绩斐然,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铁路系统依托自身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在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中争当先行,勇创佳绩。

在铁路网越织越密,高铁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高铁构筑了一条条经济飞腾的发展之路,更构建了一条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风驰电掣的高铁飞奔在绿水青山之间,祖国的壮丽山河、秀丽风光尽收眼前。如此令人心驰神往的出行环境展现铁路系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成效显著。

在过去的一年里,铁路建设聚焦于绿色发展,在铁路沿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探索创新,整合绿化力量,取得了已运营国家铁路绿化率提高到84.3%,绿化覆盖率24.8%,沙害治理率65.16%,义务植树尽责率89.06%的好成绩。以杭黄高铁为例,杭黄高铁在工程设计与建造中充分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全线绿化覆盖率超过50%,建设了一条绿色和谐的高铁路。杭黄高铁有最美高铁路之称,乘坐杭黄高铁,行驶在青山绿水间,宛如穿梭于“绿色走廊”之中。

2018年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离不开政策的支持。铁路系统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持续推进《铁路部门造林绿化规划(2011-2020)》。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制定了《铁路工程绿化建设和施工质量控制标准(南方地区)》,为未来铁路建设的绿化工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是铁路系统,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连起来、厚起来、茂起来、美起来”为目标,充分发挥铁路行业的自身优势,推动铁路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在人人为环保的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生态文明的现代化中国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中国铁路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勇当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上下同心共绘美丽中国梦,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为子孙后代谋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