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态高铁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2019-03-21 15: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雨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去年来,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杭黄高铁是铁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的一张智慧答卷。对于这条“生态画廊”,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高度称赞:“杭黄高铁通车后,两地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有力带动了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铁道报3月10日)

“今朝高铁通杭黄,昔日天堑变通途”,杭黄高铁的成功通车,不仅为杭州与黄山两地百姓提供了更加高效舒适的出行方式,极大地满足了人们对于高质量生活的需求,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像杭黄高铁一样的铁路新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标志着我国的高铁事业蒸蒸日上,同时,新技术的使用也使得动车的运行速度越来越快,这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强烈,其所包含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而生态文明建设就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方面。

高铁线路在通过沿线地区时,要优先考虑到当地的生态文明,在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开发建设,必须保护当地的生态多样性。杭黄高铁的建设就是遵循了“生态为先,开发为后”的理念,在打通杭州与黄山的交流通道的同时,又很好地保护了沿线地区的生态,真正达到经济与生态良性发展的局面。杭黄高铁的成功范例,更是为长江经济带的高铁建设提供了正确的方向,使得人们不再一味地追求速度,更趋向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虽然长江经济带在发展高铁的进程中,会不可避免地涉及到生态环境的问题,但绝不能轻率地以此为借口放弃对生态的保护,只有在发展的同时好好珍惜这“生态画廊”,才能真正让高铁造福于沿线地区的人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态高铁作为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必将在美丽中国的建设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