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作者因如何应对突发——让正能量永远发光

2019-03-21 15: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高铁上有人突发疾病,医生及时救治使病人转危为安,这本是一件好事儿,但在事后,铁路工作人员向这名医生索要医师证,并要求手写当时情况,这引起了大家的一些不解。先来看看事件的经过。(央视网消息)

当今社会的大环境:扶老人反被讹,让很多人对做好事产生“冷漠”。都会产生些顾虑!也是当今社会某些事情产生的不良影响。

生活中我们会碰到,明明是一件好事,因为言语表达错误产生了误会。工作中学到的如何面对突发事件往往当你真正碰到时发现实践起来并不容易。因为你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如何对旅客实施抢救,当然这些在上岗前都学到过,”但是这些都是一个流程,现场的处置你要考虑的有突发疾病的旅客身体状况;是否有医护人员;如何跟医护人员沟通以及做好旁证材料等一系列问题。

女医生高铁上救人,结果却被索要医师证这一事件的发生,是因为工作人员的不当言辞和处理方式让这位高铁上出手相助的医生产生心理负担。引发的这一事件很值得工作人员认真思考,在今后工作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但是我希望广大的网友们也不要一味的对工作人员否定,让医生写材料也是因为应对列车突发疾病旅客所需要。

这一女医生的见义勇为,可谓是医者仁心!也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当然在实施帮助的时候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必须的。当然我希望像类似扶老人被讹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不要冷了好心市民的心,界的温暖需要广大人民共同维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