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19-03-21 14: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张航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这是大多数人向往的神仙爱情状态,充满了甜蜜、幸福。但在一个茫茫的戈壁滩上也有这样一个“一站、两人、三餐、四季”的车站。然而在这里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种甜蜜的爱情故事,更多的反而是孤独、寂寞、责任和坚守。这里就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车务段管辖的柳敦线上的一个五等小站—芦草河站。

说起火车站,大家脑海里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嘈杂、繁忙、快节奏、人声鼎沸,但芦草河站却可能和大家脑海里的印象要大相径庭了,由于这里车站较小,其他铁路单位在这里都没有工区,茫茫戈壁滩上,只有车站的三名职工常年坚守在这里,办理客货运列车的会让业务,保证铁路动脉的安全畅通。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是这里的真实写照。当遇有沙尘暴时,漫天飞舞的黄沙将小站吞噬,整个车站就像被乌云笼罩一般,分不清天地的界限。如此恶劣的自然环境也并没有让他们退缩,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依然坚守在这里。面对这些困难车站站长说到:“既然入了党,就要坚定党的信念,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尽责尽心。”这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一名铁路职工的职责与奉献。

比起艰苦的条件,更考验他们的是无比的寂寞,方圆十几公里的戈壁上荒无人烟,特别是到了晚上,除了车站的灯光,周围安静的可怕。思念也成了他们的一种“脖,由于地处戈壁,人烟稀少,在车站手机信号并不好,当要给家里人打电话时,他们都要跑到车站站台。冬天,一个电话下来,全身“透心凉”,而到了夏天,则是“汗如雨下”。奈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单调、无趣的车站生活并没有磨灭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心,在工作之余养花、逗狗成了他们最幸福和最有趣的事。

在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今天,尤其是高铁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走出国门,正是因为有了太多像芦草河这样的铁路职工在背后默默奉献,他们的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才有了铁路的安全畅通,才有了我国铁路从“追赶者”到“领跑者”,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巨变。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他们的坚守在茫茫戈壁上筑就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守护着你我!让我们像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铁路工作者致敬!张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