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书角”让旅途温馨又贴心

2019-03-21 14: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巧红乘务组”近日在杭黄高铁“复兴号”列车上开设的“读书角”,吸引来了不少乘车的小旅客。

“读书角”设在高铁G7304/7301、G7312/7527次列车的1号、8号车厢,转角1平方米大小的车厢操作台隔板上,并且针对不同年龄段旅客喜好,整齐摆放着有趣的儿童绘本、旅行、健康、美食、英语口语等各类图书。“旅客可根据兴趣和需要,登记借阅图书,在到站下车前将图书归还给本车厢的乘务员即可。”

自从“读书角”开设以来,旅客们非常喜欢,尤其受到了儿童旅客的欢迎,这些小旅客一改往日在车厢乱跑的习惯,安静地在读书角翻阅儿童书籍。不会打扰其他旅客,家长们也能歇会儿,一举两得。

“读书角”创立一个月左右已向旅客借出图书200余人次,后续“巧红乘务组”还会根据旅客需求,不断增加图书数量以及更换新的品种,供旅客取阅。并且杭黄高铁是黄金旅游线,乘务组从细节处着手,创新服务理念,专门在餐车吧台增设了“旅游攻略”二维码。旅客在列车上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获悉沿途旅游景点的城市简介、行程安排、当地美食、气候条件等信息。后续还会在更多的高铁上推广,诸多贴心服务让列车上的旅程变得更温馨,更充实。(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