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与铁路共成长

2019-03-21 09: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楷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进入海口综合维修段已有一年的时间了,那时还叫“粤海铁路”。经过这一年的工作与学习,我已经渐渐适应了这种生活,这种铁路人特有的生活。易卜生先生曾经说过:“青年时种下什么,老年时就收获什么。”作为刚进入工作不久的员工,我在这里种下希望,并用一生的勤奋去浇灌。我相信,如果愿意承担成长的责任,那么就会获得成长的权利;如果为企业的成长竭尽自己的所能,那么企业就会给你创造成长的机会;如果以积极的心态和全心全意的努力去对待工作中的各种事务,那么精神意志和工作能力就会在企业中得到提升。用最努力的行为和最积极的态度为铁路的成长尽心尽力,这就是我,一个普通电务人为之奋斗的目标。

如果说从大学毕业出来工作的我面临的角色转变是从一名学生成为一个铁路实习信号工,主要工作是学习铁路的规章制度,了解铁路的企业文化,了解设备的参数和使用规程。那么现在的我面临的转变是从一名实习信号工成为一名铁路信号工人,职责是为铁路信号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技术保证,信号设备的正常与否直接关系着列车运行的安危,如果工作上有稍微的疏忽和失误,都可能带来不可预估的经济损失和工作纠纷,责任二字是我这个铁路信号工日后长鸣于耳畔的警钟。

面对这样的角色转变我也曾有过忧虑,怕自己做不好,怕在别人手里做的好好的,一到自己手里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好在上周段里针对我们新入路的大学生召开了座谈会,为我们答疑解惑,正如李刚段长所说的那样:“积极的心态创造人生,消极的心态消耗人生;积极的心态是成功的起点,消极的心态是失败的源泉;选择了积极的心态,就等于选择了成功的希望,选择了消极的心态,就注定要走入失败的沼泽。”邓书记也说了:“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样的角色转变,与其怕这怕那还不如认真学习铁路的安全规章制度,刻苦钻研业务,提高技术水平,才能保证工作质量、更好地避免各种异常事故的发生,才能更不断提升自我,真正承担起一名铁路职工的责任。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我深受鼓舞,以后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

铁路在不断发展、不断的前进,对我们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我们只有始终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新的技术,才能更好地为铁路做贡献。我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我会尽自己的力量,接受每一项工作,努力完成每一项任务。一路走来一路惊喜,能在这样一个团结互助、互相鼓励的环境中工作,我感到自己很幸运。感谢这个大家庭,给我提供汲取知识、提高自我的源泉;感谢这个大家庭。促我不断的成长进步,坚强成熟。

对于铁路而言,我是一个新人,在以后的道路上无论是阳光还是风雨,我都会执着坚定、努力进龋我愿用我一生的时光,和铁路同呼吸、共命运,伴铁路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