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书角”、“妈妈驿站”,铁路再现人性关怀

2019-03-21 09: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尧尧

 据最新消息,中国铁路上海局杭州客运段“巧红乘务组”近日在杭黄高铁“复兴号”列车上开设的“读书角”,吸引来了不少乘车的小旅客。另外,在车厢的残疾人厕所内还新增了“妈妈驿站”,里面配备湿纸巾、毛毯、尿不湿等婴幼儿可能用到的物品,为有需求的妈妈旅客提供便利。

     消息一出,这两项暖心举措,立马受到了旅客们和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妇女和儿童,一直属于社会人群中较弱的群体,需要被社会和他人特别关照,在国外,很多活动都有女士和儿童优先原则,尤其在面对生死存亡的时候,妇女和儿童更加会被特别照顾,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时候,就是电影《泰坦尼克号》里,最后生死逃亡的时候,大家都主动把逃生的机会留给了妇女和小孩。

     而铁路此次增设读书角和妈妈驿站,正是设身处地的站在用户的角度,为这一部分特殊的旅客人群着想。

     列车空间相对较窄,而且旅途枯燥,作为闲不住的孩子,自然给家长们增添了不少旅途烦扰,而一个小小的读书角,却可以让闲不住的孩子们有事可做,让他完全安静下来。

     旅客许女士就对“读书角”赞许有加,“听乘务员介绍这里有图书可以借,我就带儿子过来了,小男孩调皮,借本书让他安安静静看看,不会打扰其他旅客,我也能歇会儿,一举两得。”

     一平方米的空间,一个车厢厕所的大小,读书角和妈妈驿站,让大量旅客感受到了铁路给予我们的人性关怀,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不太起眼的改变,但是却让每一个旅客感受到铁路服务的诚意,我相信,未来中国的铁路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完美。(吴尧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