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庐铜铁路给安徽发展带来一剂“加速包”

2019-03-21 09: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3月18日,庐(江)铜(陵)铁路正式开通,全长约112公里,总投资约54亿元,于2014年7月开工,是安徽省主导融资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人民网3月19日)

庐铜铁路位于安徽省中南部,线路自既有合九线(合肥至九江)柯坦站引出,经合肥市庐江县、芜湖市无为县,与合福铁路共桥跨过长江至铜陵市义安区境内,在钟鸣站与既有芜铜线(芜湖至铜陵)接轨。庐铜铁路的开通对于皖江城市来说可谓是意义重大。

提升皖江城市群之间的交通往来,同时促进地区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发展。皖江城市地区经济发展上不算发达,相对而言与沿海地区对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而通过铁路方式将不同城市群连接起来,才能够促进彼此的发展。庐铜铁路将皖江城市之间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形成经济发展的纽带,彼此促进,带动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拉动安徽经济发展的一大动力。庐铜铁路将构成安徽新的煤炭和矿产资源运输通道,促进淮南和淮北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建设、庐江南等大型矿产资源开发和沿江工业带的发展。同时,庐铜铁路也是皖北、合肥等地通江达海的港口连接线,将有效支撑沿江、沿海货物北上运输,加速区域产业布局,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通车后的庐铜铁路,形成从河南漯河经安徽阜阳、六安、庐江、铜陵、黄山至浙江金华、温州的铁路,构筑华东区域铁路“第三通道”。庐铜铁路作为华东区域铁路“第三通道”一部分,连接长江沿岸的铜陵、芜湖和杭州、上海等,铁路沿线的矿石资源和工业产品将借此通江达海,加速安徽融入长三角,促进安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

推动沿线旅游业蓬勃发展。如庐江县温泉资源丰富, 享有华东第一泉的汤池温泉更是闻名遐迩,宋代王安石来此沐浴后曾留下“寒泉诗所咏,独此沸如蒸”著名诗句。铜陵则是世界级旅游胜地“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的北大门,随新时代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坐着火车去旅行已经成为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新时尚,而交通的便利,无疑会给沿线的旅游业发展带来蓬勃新动力。搭上“庐铜专线”即可方便出行去旅游,泡温泉、游山水、观风景。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而随着庐铜铁路的开通,相信这必将给安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