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是对奉献信念的诠释

2019-03-20 13: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3月17日,春意正浓,恰逢周末各地人员流动高峰期,有一群人牺牲了周末节假日,在千万条运行的铁道线旁,检修铁路桥梁、涵洞、隧道、防护栅栏,默默为人们的出行保驾护航,王刚便是其中之一。(3月17日人民网)

随着时代的前进,中国铁路运输记录也在不断的刷新,铁路部门不断完善路网规模、提高运输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一次次客流数据新高的报送,体现着民众对铁路出行的信赖,一组组攀升的数字,更是彰显了民众对铁路出行的钟情,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铁路出行变得越来越好。这一切变化必不可少的是铁路工作者们的默默付出。当我们感叹为我们出行带来方便的铁路时,我们是否感谢那些为我们营造这便利条件的铁路工人们,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炙热的心在为我们创造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出行条件。又有多少铁路工作者如王刚一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把火热的青春和滚烫的汗水挥洒在无数条轨道线路上,融进了每一列安全、优质的列车中。与飞舞的黄沙作伴,将自己已经逝去的青春留下时间的烙印,奔波在铁路安全的最前线,舍家为国,坚守自己为国家铁路事业奉献的信念。

每逢节假日,一列列高铁运送这一份份团聚,而王刚还在坚守岗位为这一份份团聚保驾护航,舍小家为大家,无论风吹雨打不变的是他在岗位默默付出的身影,他是高铁事业的幕后英雄,他们用自己的工作热忱,争优创先的崇高品质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坚守,什么是执着,什么是无私奉献。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平凡岗位有不平凡担当。风雨中为我们挺起钢铁脊梁的铁路,酷暑中为我们日夜兼程的铁路,正是由这些有不凡担当的最美劳动者汇聚而成。这些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他们有的承受着偏远小站的孤寂,有的头顶烈日在如同“铁板烧”的钢轨上“听诊”,有的在烈日下来回奔波……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们也可以想象,在铁路遍及的每个地方,都有这些平凡的铁路人用汗水凝成的一个大写的“美”。普通的职业,平凡的岗位,却有一个落地有声的名字,中国铁路人!(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