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救人之后查医师证为何,背后辛酸谁人知?

2019-03-20 10: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3月17日,陈医生在由柳州去南宁东的动车上,忽然听到广播紧急呼叫说有位乘客不舒服,急需医生帮忙救治,陈医生不假思索地去救治患者。不料陈医生救治结束后却被乘务员要求出示医师证,因未随身携带医生证她再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和车票,并进行拍照存案,同时还得再写一份情况说明并签字画押。(新京报)

每当生病时都会想到去医院看病,而突发性疾病是无法预防的,尤其是在火车或是飞机轮船上发病,那救治起来是相当的麻烦。往往会采用广播的形式寻求医护人员的帮助,医者有医德这是从医人员不可缺少的高尚品质。医德的传承世整个社会所需要推进和重视的,古人常说“医者父母心”,从而从侧面烘托出医者的伟大情操和优良品质。

路劲不平,拔刀相助是作为一位中国人该有的道德素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是从小父母教育我们的道理。

对于医生来说看多了生死离别对于生命的可贵有更加深层次的感触,而就在挺身而出时之后却遭到乘务员要求出示医师证,这无疑是对医生的一种打击。治病救人是多么伟大的一项工作,常说医生是白衣天使并不是空穴来风。本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求救助病人却遭到他人的怀疑,这对一个医生来说可以说是一种侮辱。

试问本着一颗无私的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之后却是被人质疑,只不是一种悲凉吗?社会常发现冷眼旁观的冷血事件,是否是时候遭到他人的怀疑或是不信任而造成的一种不敢帮不想帮不愿帮的心态呢?

而乘务员这一行为并不说不对,而是方法有所欠缺,直接索要医生证一则打击了见义勇为的热情,二者对医生的心理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但该乘务员也是对旅客的生命安全负责,防止误医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还有就是医生分很多科室,常说对症下药,但也要对病寻医,不能是个医生就上,不但害人害己,还间接的损害了医生在社会中的形象。

该乘务员也是怕出现病急乱投医的事件发现,对于和旅客交流的方式方法还是有待加强,但为旅客服务的心是值得社会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