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拼搏青春年华里最悦耳的音符

2019-03-20 10: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2016年于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的王刚,仅一年半时间,便担任了永州工务段邵东高铁路桥车间邵阳路桥维修工区工长。而这不仅是因为学历,更是他扎实的工作作风,让大家记住了这个年轻人。日常工作期间,他总是先安排好总体的作业规划,将每日工作计划布置好并编制于新三会中。一年365天里只要是工作日,都要风雨无阻的带领工区人员全队出动进行作业。(3月17日人民网)

工作奋勇争先,用行动诠释对工作的热爱。维修过程中,遇到需要处理设备的地方,大多是杂草丛生,但王刚往往都是二话不说,撸起袖子、拿起镰刀就开始干。更有些难以处理的地方,道路窄小,只能通过一个人,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人依旧是王刚。工作里他努力走在工友的前面,带领工友们前进,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对工作的勇于担当,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走在前面就是奋斗在前,奋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一贯作风,正因为有一群群像王刚这样的青年,勇于向前,敢于奋斗,所以铁路才有如此之大的发展。

王刚常对工友们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坚持,再高的山也能爬上去,再难的题也能迎刃而解。工作生活艰苦,他迎难而上,他的工作态度越积极,就越能看出他对事业的热爱。当记者问起是什么让他坚持下来时,王刚笑着说:“这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职责,我能做的不多,看到一辆辆火车安全地从我眼前飞驰而过,我就安心了。再说了,这也是我继续学业的另一种方式,何乐而不为呢1可以看出,王刚并没有因为工作艰辛而退却,反而享受着为乘客服务带来的乐趣。的确,天空不只有蔚蓝,云朵不只是白色,换一种眼光看待工作生活,眼里也许会有别样的风景。

谦虚严谨,用奋斗彰显青年有担当。在工作期间王刚总是虚心向同事请教,在参加2017年集团大学生技术比武中他以高铁桥遂组理论第二、实作第一、全能第一的出色成绩突出重围。王刚虚心学习的态度,是取他人的长处补自己不足之处,在每次的学习过程中,都给自己留下进步的空间,日积月累,就能有更大的进步。这是一种修养,一种魅力,更是一种豁达的心襟。

在工作生活中我们需要像王刚一样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用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虚心求教,养成勤学苦练的好习惯。人生路上,无需抱怨工作生活的艰辛,其实奋斗也是一种幸福。(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