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祖国70周年的荏苒岁月举杯

2019-03-18 18: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3月14日上午,一辆特殊的“时光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这列从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23次高铁车厢内,一场由反映中国发展、生活变迁的图片以及情感真挚的时光留言等组成的“时光记忆展”正在上演。(人民网 3月15日)

时光恍然,在这列高铁厢内的陈列图片中,脑海中出现了晃悠的绿皮老式火车,红皮车,蓝皮车,又置身与飞驰的高铁上感叹:从川动的人流中挤火车到有序的进出通道享受坐火车,体会尤深的是与之前作比较,出行是越省时、便捷,铁路运输设备经过整合研发展示出的先进性、便利性、舒适性成为了出门旅行必不可少的选择,高铁时代的到来了提升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以上海至南京为例:列车发车点间隔最短的仅一分钟,真正实现了即购即走的愿望。家与工作地不在同一城市的都市人群,是高铁速度最真实的获益者,往返两座城市之间只觉是眨眼即到,距离变成了伸手可触,令人感叹:一上高铁目的地就在面前!

高铁带来的辉煌是中国人民奋斗出的骄傲成就之一,祖国强大的实力也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的兴中呈现,它们凝聚成了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梦想成真的百年大飞机梦,拥有了体现我国整体工业实力的流动国土-海上钻井平台,感受依海富国,以海强国的远景,共和光伏电站,核电站技术,我们的祖国正是在和时间争分夺秒中变化的又快又大,人民也深刻体会到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名族强,科技盛为中国筑梦的实景。

经过历史发展的呈现,我们的祖国在世界的舞台上高举合作共赢旗帜,用综合国力说话,随着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的话语权愈来愈强,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同时,亦不再被人欺侮,在面对钓鱼岛,南海等涉及国家领土主权的问题时果断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捍卫国家领土主权,令国人顿感脊檩在项,令我们自豪是中华儿女中的一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举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荏苒岁月举杯。(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