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圈动国内旅游业的一层激浪

2019-03-18 18:0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3月14日下午,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站、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杭黄高铁暨千岛湖旅游产品及优惠政策发布会在浙江淳安千岛湖隆重举行,淳安县委常委宋立新、副县长余红英和中国铁路上海局杭州站站长吴华、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汉裕等领导出席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共同开发“最美高铁”——杭黄高铁优质的高铁旅游资源,并充分发挥杭黄沿线旅游资源优势、铁路运力资源和高铁品牌优势,组织企业深入开发,大力发展千岛湖高铁旅游产业,持续升温千岛湖高铁旅游市场,充分吸引高铁沿线旅游线路产品开发和客源挖掘。(3月16日 潇湘晨报)

平湖千顷碧,迭迭送轻舟。日出鳞光烁,岚腾岛影福文人墨客笔下多美景。千岛湖,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是多少人心之向往的地方。戏戏那水,看看那山,去寻找那一份消失已久却亟待寻回的僻静和安然。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交通的便利与否直接影响到人们对旅游地点的最后选择,一般情况下,人们不会“舍近求远”,或者是“舍易求难”,交通便利的旅游景区比交通闭塞的景点更占优势。同时,交通的便利与否直接影响了人们的出游半径和景点的客流量。

杭黄高铁的开通,跨过了千岛湖旅游发展的最后一道门槛。杭州、黄山到千岛湖的出行时间大大缩短,最快仅需40多分钟的车程,而且高铁列车将杭千黄这一国际黄金旅游线成功串联起来。这将满足更多商务人士旅行的需求。与汽车相比,高铁更快、更舒适;与飞机相比,高铁更准时,且不受天气的制约。从舒适度来讲,高铁运行更平稳,旅客可以在列车上办公,手机信号正常,通讯不会受影响,信息畅通对商务人士来说非常重要。高铁的开通给千岛湖旅游的发展增添了新的竞争力。

旅游企业的大力发展,高铁优势的支持,通过这条颜值爆表的高铁线,上午还在登黄山一览美景,下午便能漫步西湖柳岸闻莺。一日看尽江南景。这必将成为游客们趋之若鹜的新景点。(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