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游客和春天有个约会

2019-03-17 11: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娟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14日消息,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2019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6日至4月9日,计25天,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0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323.6万人次。(中新网3月14日)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百花齐放,正是人们出去春游的大好时节。随着“八纵八横”的高铁时代到来,祖国的高铁网越来越密集,我们的出游也越来越方便。据了解,铁路部门为了让旅客在春日更好的出行,也是卯足了劲积极应对。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1.5”列车运行图图定直通高峰线17对、管内高峰线47.5对的基础上,安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7对。其中,京沪高铁增开上海至苏州,上海至无锡3对;杭黄高铁增开杭州东至千岛湖2对、杭州东至黄山北1对。

就拿被称为“5A级生态美景的高铁”杭黄铁路为例,这条高铁线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全线共设9个车站,从杭州坐火车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这条线沿途串起了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50多个4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形成了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通道,极大地有利于整合旅游资源、加强长三角经济辐射。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总是给人们留下美好的遐想。杭黄线连接"人间天堂"杭州与"人间仙境"黄山。在春日的周末,可以约上三两好友,无论是领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丽杭城,去“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游玩拍照,还是去西递宏村听古徽州的戏曲,或是清晨登上黄山,目睹旭日东升,从杭州出发,都能安全、舒适、便捷地实现度假的愿望,与美好春日来个浪漫约会。

几年前,当我们乘坐火车时还需备足乘车熬夜所需的充足食物,还需要饱受长时间乘车的煎熬。而现在,无论出发还是抵达,铁路都呈现出更加清晰的交通优势。刷脸进站让旅行体验更优;手机订餐让饮食更多元;智能厕所让出行更舒适;VR导航让信息更精准……精准的便民举措让游客们都充满了向往。

如今,一天往返、快旅慢游。高铁加速了人们的出行,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高铁大大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为广大旅客节约了大量的时间,让我们体验了高效,舒适,安全的旅程的同时,又加强了不同地域间的交流和沟通,让社会、经济、文化合三为一、共同提升。铁路部门这些一举一动都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变的服务宗旨。

随着经济发展,动车高铁的服务水平也不断的提高,中国最美高铁旅游线路也越来越多,更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出游。中国那么大,美景那么多。铁路部门不仅让乘客“走的了”,更要让乘客“走得好”,走的舒心,走的放心,让更多的人走出家门和春天来此约会。(文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