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两会 展望铁路

2019-03-15 16: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媛红

紧张而又繁忙的2019年春运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期间发生了许多悲壮感人的铁路故事,1分52秒的神仙爱情无疑是当中最热的焦点、火车老司机的最后一个春运以及驻扎在生命禁区里的养路人都让我们历历在目,这是每一位铁路人的义务责任和担当。

2019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万人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会议中,李克强总理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其中指出对铁路完成投资8000亿元。近几年,铁路发展都屡屡出现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由此可见,李克强总理对中国铁路给予的厚望。复兴号、大提速、城际铁路等种种新词组也频频出现,越来越多的高铁设备走出国门,“一带一路”更是成为高铁走向世界的助推器,在国家战略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

如今,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高铁已经成为了春运的主力军。两会期间,确保铁路的畅通与车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是我们每一位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与此同时,我们铁路人要总结春运工作,加强关键敏感处所的盯控,旅客们岁月静好、安全出行的背后,是我们铁路人在背后默默负重前行。

今年两会,高铁仍是各位委员会成员口中的高频词,无一不流露出对中国高铁的关注,所以我们更加要延续加强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确保动车组与旅客的安全,稳扎实打的做好各项两会期间的工作,并加强“两会”期间的舆论宣传。

聚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必将顺应时代潮流,开拓创新新的历史征程上,同时作为铁路人的我们一定会承载两会上各位委员会成员对铁路发展的热切期盼,奏响最漂亮的两会“战争”最强音。(朱媛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