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

2019-03-15 16: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伟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伟军,近日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他认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在运输扶贫、建设扶贫、教育扶贫和就业扶贫等方面做出贡献。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朱霞)

铁路线路通往大江南北,贯穿东西。已成为人们出行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扶贫列车”让更多的人走出大山,走出平困。铁路货运点对点电商快列开行解决了南北果蔬买卖难,有的果蔬都通过国际班列走出中国销往其他国家。重载列车的开行通过“绿色运输”让更多的煤矿走向各地。高铁改变人们的出行。

铁路扶贫成为了精准扶贫的排头兵。贫困群众千千万万,贫困状况千差万别,不同时期、不同地区扶贫的方法也不尽相同。除了四川凉山扶贫慢火车上的“年味”,还有新疆“采棉专列”解决务工人员外出难的问题;旅游列车得到开行带动经济发展。

铁路它只是条铁轨、列车、车站组成,但它是温暖的、坚毅的、有奋斗精神的。它好比是一个壮年人,用双手抒写着自己的青春年华,用行为改变着自己的“故土”。铁路已经成为我们的骄傲,祖国的骄傲。希望铁路抒写未来更美的篇章!带给更多人们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