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中奋进的客机情怀

2019-03-15 14: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礼公

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自2000年12月2日下午16点28分,接入第一台韶山1型机车开始,正式成立运用至今,已经走过整整十九个年头了。如今、随着祖国铁路发展的需要,安康机务段不再担当客车的牵引任务,而我们客运乘务员、也将告别客车,此刻,内心感慨……客机的一草一木,客机的兄弟姐妹……

客机运用车间的过去、是铁路发展的缩影。从开始运用的韶山1型电力机车,到韶山3、韶山7系列、和谐电3D,机车的功率越来越大、性能越来越好。牵引区段,从单一的安康至达州,增加到安康至略阳、安康至广元。随着铁路发展的需要,又增加过西安至重庆、安康至郑州,从值乘区段的增多、变化,折射出铁路的飞速发展。

客机运用车间的过去,记载着安机人的品质。拉萨铁路的建造开通,标志着中国铁路,已经走在了世界铁路前列。在拉萨铁路开通当天的首发列车中,就有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担当的,重庆(成都)至拉萨的T222次列车。在新形势、长交路的实施中,客机乘务员克服了,新线路、时间长、新机型、要求高重重困难,充分发挥了安机人,不怕苦、不服输、敢拼搏、讲奉献的安机精神。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灾区大量伤员需要抢救治疗。运输伤员的专用列车,从四川广元、达州,一列列开往外省,而担当运送伤员列车,牵引任务的机车乘务员,正是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业务过硬、技术精湛的安机人。 

用心做一件事,叫专心致志。把一件事做好,叫尽心尽力……把一件事情做一万次不出错、谓之不简单!这就是安机人的品质!

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在七届车间班子成员精心管理下,在各位机车乘务员共同努力下,多次被段、集团公司表彰。已光荣退休的姚荣俊师傅,是全国人大代表。从客机走上领导岗位的人、更是层出不穷。优秀的职工、操心的领导,为安康机务段客运任务,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祖国一带一路的引领下,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要求下,我们会一如既往,用客车的标准、满腔的热情,重新投入到,安机其他工作之中,继续保持、发扬、展现,我们安机人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