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间的礼物,人生的选择题

2019-03-15 08: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国辉

偶然拾得《时间的礼物》,这本书的故事很短很简单,只有短短不到六十页,半个小时就能看完,但是时间很长,长到需要一生去感受,选择很多,多到需要穷其一生去做出。

时间是什么?时间的礼物又是什么?若有所思,没有所得,退而思索,我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选择拥有什么样的人生,选择留着怎样感情色彩的记忆,或许这就是时间的礼物的。

看这本书时,想到了上大学时教我微观经济学的沈久辉老师,第一节课时,他在黑板上只写了“选择”两字,但这两字他花了一个学期来讲。他给我们讲的选择不是真的教我们该怎么做出选择,而是教我们在做出选择的时候更能理解别人,也更能接受自己。人生每时每刻都在做出不同的选择,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应该要完成的事情,很多事情可能你错过了那个阶段就不会再有了,这就是选择的代价,经济学上所说的机会成本。

每一次选择,都会收到时间赠予的礼物,有的人选择了自己觉得正确的东西,珍惜了,欢欣喜悦;有的人后悔哭不出声音来,挥霍了,悲伤无奈。偶尔也会突然想起来自己的人生已经过去了二十六七年,还有几个二十六七年呢?我没有答案。只能说,对于过去或对或错或喜或忧都欣然接受,对于现在不曾辜负,对于未来满怀期待。

时间的礼物,人生的无数选择题,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寻找不被辜负的时间。(康国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