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旅途,科技范儿十足

2019-03-14 14: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近年来智能机器人已在各领域大显身手,它们靠着卓越的电子信息技术为人类排忧解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朝着数字化、智能化、简易化、网络化和高效化的方向日益精进,在铁路部门不断的努力下,“身怀绝技”的铁路机器人们也在潮流中闪亮登常

呼和浩特站中倾情服务的“铁小妹”,武汉站里答疑解惑的“头雁”,成都动车段内细心负责的“聪聪”和“强强”……春运期间亮相的智能机器人成了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铁路站前的服务机器人不仅可以语音解答旅客问询的车票、车次信息,还可以帮助旅客定制餐饮住宿、出行资讯等个性化出行套餐。此外“幕后工作者”——修检机器人也在火车检修方面立下汗马功劳,大大提高了人工检查效率和精准度,确保了铁路工作的安全和便捷。它们的加入优化了火车站功能,打造了“智慧化”车站,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铁路部门通过智慧铁路、无现金出行、“刷脸”进站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为人民群众创造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生活。这一系列的科技革新让春运越来越有科技范儿,使铁路越来越智能,旅客出行越来越便捷,职工作业越来越高效。近年来,铁路行业飞速发展靠的是铁路工作者孜孜不倦的奉献和努力,铁路部门的每一份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处小处入手,从细微处入手,真抓实干,使铁路改革“落地生根”,将人文情怀渗透到铁路运输的每一个细节,将民生政策贯彻到每一项改革中。

铁路是当之无愧最“贴地气”行业,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铁路事业的发展与国计民生紧密联系息息相关,在很大程度上也促进区域信息交流,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铁路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辅相成,在科技的不断发展中,铁路“智慧化”时代已经来临,车站中诸多便捷的背后不仅象征着国家实力的提升和科技的进步,更彰显了铁路部门关注民生与时俱进的政策方针。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铁路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在见证科技给人们出行生活带来的变化,铁路机器人让漫漫旅途科技范儿十足,以科技手段升华着铁路的服务精神,带给旅客不一样的服务体验。相信在国家和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下,一定会有更大的科技革新在我们的旅途中等着让我们击节称赞。(徐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