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遗忘在候车室的背包 拾金不昧的铁路人

2019-03-13 11: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有不少人在外出时总是马马虎虎、丢三落四的,因此每天值班的铁路职工都还有一个隐性的工作——将旅客遗失的财物送还。3月7日早晨,就有来自新疆的两位老人在下车时将有大量财物及各种重要证件等物品的背包遗失。幸得几位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忙,最终背包失而复得。

当日7时许,新疆籍乘客闫女士和许先生两位老人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北站想要乘坐“K1081”次列车回嘉峪关。因着急进站乘车,将一个灰色双肩背包遗忘在候车室。里面装有11420元现金、两条金项链、一张社保卡、基金卡、数张银行卡、驾驶证、充电宝及衣服食物等。直到列车启动,他们清点行李时才发现丟了背包。

焦急的两人通过列车员立即求助北站值班室,值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通知当班站长去寻找。幸运的是,值班站长很快就找到了背包并交给了服务台值班员。值班员认真清点背包内的物品并一一做了登记。随后,她与闫女士进行了电话沟通,确认其为背包失主。在找回失物之后闫女土高兴得连连致谢。随后,闫女士让她在石家庄的女儿到北站取走了背包。

非常幸运,这两位老人的血汗钱并没有发生遗失,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旅客都这么幸运,所以还是得再三的提醒各位旅客在上车、下车之前提前清点一下行李,不要想当然觉得自己的行李没有碰过应该不要清点,也不要时间卡的太紧张而导致慌慌张张发生遗失,给自己的旅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