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鲁南高铁为沿线城市注入新活力

2019-03-13 11:1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3月10日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线下工程已全部结束,该段线路计划于5月20日开始静态验收,8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12月26日开通运营。届时,从临沂出发到北京和上海,将由十多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从临沂出发到济南1小时即可到达。

据了解,鲁南高铁位于山东省南部,东起日照,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线路全长494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700多亿元。该线路建成后,不仅将结束鲁南、鲁西南地区没有高铁的历史,而且鲁南高铁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它对于山东省经济发展、以及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都有重大意义。

笔者认为,鲁南高铁可带动沿线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有效解决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就目前来说,日照、临沂、菏泽等地一直没有高铁,人们出行费时又费力,鲁南高铁建成后,将在多个节点连接国家快速干线,与国家路网实现互联互通,向东,经在建的青连铁路可连青岛,经青岛通过青荣城际铁路直通烟台、威海;向南,经规划建设的沿海快速铁路通道连通江苏、浙江、上海;中间穿越沂蒙革命老区腹地,在曲阜接轨京沪高铁,可直通北京等方向;向西,在菏泽接轨“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京九高铁,继续向西在兰考南站接轨郑徐高铁,直达郑州,进而联通陕西、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省市。届时,从临沂出发到北京和上海,将由十多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从济南出发,到临沂也更加方便快捷,坐高铁1小时到临沂,不仅结束了菏泽、临沂、日照不通高铁的历史,更为鲁南、鲁西南地区3500万群众提供出行便利。

城市的发展腾飞,离不开发达的交通网。让我们一起期待,鲁南高铁能够早日建成通车,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提档加速,让更多人民享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