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球迷专列”透出中国铁路的温情

2019-03-12 14:5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俊华

新华社西安3月10日电 10日,载着1000多名球迷的K5488次列车从西安火车站驶出,目的地是陕西省渭南市。这是陕西铁路开行的首趟“球迷专列”。(3月10日《新华网》)

改革开放给中国的经济带来了高速发展,同时也促进中国铁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人满为患”的绿皮车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中国制造的“复兴号”引起了全球关注,截止2018年底,复兴号累计发送旅客13086.9万人次,平均客座率78.8%,“中国速度”让“距离”更近了。

随着铁路的不断改革和发展,中国铁路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上不断发力,在“经营创效”与“服务民生”中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满足社会需求。针对春运、旅游、高考、传统节日等等特殊时段和特殊需求,纷纷开行了“摩托大军”春运返乡高铁专列、农民工专列、油菜花旅游专列、少数民族“高考专列”、七夕“爱情专列”、一元“菜农专列”,包括为应对球迷需求开行的“球迷专列”等等。中国铁路让社会更有温情。

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新增高速铁路运营里程4100公里,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加快川藏铁路规划建设……中国铁路一直在路上。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各地之间的联系必然更加密切,这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必不可少的。

回顾中国铁路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从零星几条铁路线到纵横交错、从“挤、乱”到温馨舒适,从铁路的发展便可感知时代的进步。为应对新时代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中国铁路也必将补短板、敢作为,为中国梦的实现当好先行。(范俊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