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让梦不再遥远

2019-03-12 14: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坤

今年,中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有望创造历史新高,并将计划6800公里新线投入运营。这将意味着在2019年我国的高铁总里程可以突破3万公里,提前一年实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目标。运营里程超过13万公里的中国铁路,每一米都源于铁路人的梦。

2019年春运前,中国铁路在一周内开通了10条新线,新增高铁里程约2500公里,全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大规模的高铁投入运营,有效的缓解以往一票难求的出行难题,改变了中国春运固有的模式,更好地满足人民对出行的美好愿望。

新时代的高铁梦。中国高铁是我们国家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以领先于世界的技术,遍布于广袤的神州大地上。高速的运行将空间压缩许多,同时也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变得多元化、丰富化,使人们的时间富裕了很多,激发了人们走出去看一看外面世界的夙愿,丰富自己的生活。与此同时高铁争夺战也在各地上演着,“四纵四横”高铁已成网,“八纵八横”正在紧张有序的铺画中。

领先世界的高铁梦。中国的高铁事业在过去10年间取得了突飞猛进地发展,建设里程突破了世界纪录,它奠定了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不仅如此,有着中国“外交名片”美誉的高铁还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载体,承担着互联互通的时代使命。目前,中国高铁是世界上高铁建设运营规模最大的国家,其运营速度处于世界前列。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中国高铁的产业链十分完善,不管研发、设计、生产、运营各个方面都领先世界,可以实现在各种恶劣地质条件下平稳、高速、安全的运行。 

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高铁梦。中国高铁“走出去”,坚持与周边国家的友好,互利共赢。具体而言,中国高铁依赖于自身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模式,依托相关市场资金支持,不管在创新方面还是技术服务方面都得到认可,共建“一带一路”带动亚欧非大陆以及附近沿海城市经济发展,加强各国之间的联系,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

追逐诗和远方的高铁梦。发展到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进入了一个快时代的节奏,正因为快时代社会的响应,作为新一代的代步工具高铁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它拉近了我们与世界的距离,使曾经认为那些遥不可及的远方,也因为高铁的出现也变的不再遥远。中国高铁就像一条巨龙,运送着一批又一批追梦人。发展到今天,中国的高铁已经飞驰在世界各地上,它象征了我们国家的国力,与此同时,它向世人展示着我们的成果,在向世人展示我们的富强。(董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