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先行官,再踏新征程

2019-03-12 10: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大为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中国铁路的精神面貌,这是再好不过的了。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铁路人用实际行动捍卫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誓言,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腾飞贡献着不可小觑的力量。

高铁技术的不断成熟,国家修建高铁的速度也如破竹之势继往开来,总运营里程数不断刷新着国内外记录,复兴号实现多种速度等级全覆盖,安全稳定运行值得信赖。援建国外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等一系列举措正在彰显大国魅力,让国人也为之自豪。中国的发展受世界瞩目,从红遍大江南北的中国速度,到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处处都留有中国高铁的身影。时至今日取得如此成就,铁路部门依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虽然在广袤的国土上还有多区域未进入高速铁路网,但有些地区已列入规划,有的线路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还有一些铁路发展的信号,在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及,足以看出国家对铁路事业发展的重视程度;有了国家做强大的后盾,相信铁路部门会向国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铁路运输向来有国民经济先行官的美誉,对这一称赞自然也是实至名归。交通枢纽的便利给地方带来了巨大财富,为引进投资企业打开了大门,给当地产品打通了销路,大力促进了经济的发展。铁路惠民政策深得人心,惠农列车的开行便于菜农增加收入来源,出入山区的列车拉近了与城市间的距离,让回家路,学习路不再坎坷。今日的幸福得益于往日的拼搏,今后的发展需要在新征程中不断的创造辉煌,为国家和人民继续当好先行官。

一段新的征程,在人大代表,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陆东福接受采访中拉开了序幕。他将铁路今后的发展作出详细的规划并向全国人民进行汇报。从中获悉铁路推进企业深化改革的决心不动摇,正在加大对企业发展力度,实行企业化管理模式,于公于民都将获益匪浅。积累数年勘测经验的川藏线也被提上日程,相信不久的将来,又一条神奇的“天路”让世界为其喝彩。其中还有提升服务品质,取消或降低铁路收费等重大惠民举措都将会有条不紊的进行;让国家在铁路发展中看到实惠,让人民出行得到优惠,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智慧。我坚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新时代铁路的征程会更加顺风顺水;随着高铁网越织越密,各地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会越来越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