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站内爬火车被电烧伤 遵守铁路规定实则是对自己负责

2019-03-12 01: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铁路沿线基本上全线都设有防护栏,但是总有人出于种种原因而翻越防护网,然而在铁路沿线无论是行驶的列车还是高压设备都会给闯入的人带来极大的危险。为此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要私闯铁路沿线,遵守铁路规则实则是对自己负责。

2月26日,一名男子在深圳火车站列车旁倒地,身体冒烟着火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该名男子为社会闲杂人员,因攀爬火车触碰到高压供电线后跌落股道。

当日7时25分,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一名闲杂人员在车站股道内,马上喊话并上前制止。该名男子见有人上前阻拦,当即在股道中间来回跑动、钻车底回避,后攀爬停在2道K1348次15与16车中间位置,爬上车顶,触碰到高压供电线后跌落股道。7:35分,铁路工作人员从站台跳下救助,帮助扑灭其身上明火。7:43分救护车到达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据医院反馈,目前该名男子正在医院救治中,已初步恢复意识。

总有一些人不顾自己的安危私闯铁路沿线,或是为了当网红拍视频,或是为了图方便抄近道,这里面不少的人都已经付出了血甚至生命的代价,但是却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要知道遵守铁路规则实则是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