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住青春 守住芳华 ——致献身工程的女人

2019-03-10 17: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一局芜黄项目部综合办公室蔡晓菲

《芳华》,一部严歌苓创作的长篇小说,用四十余年的跨度,书写了上世纪70年代一群正值芳华之年的男兵女兵们,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芽,在青春荷尔蒙冲动下的懵懂激情,由激情犯下的过错,由过错生出的懊悔,描写了时代潮流的更替、境遇的变迁。身在新社会,品味四十年前的历史故事,竟也潸然泪下,思绪翻飞。

曾有人言:德国女人只有工作,日本女人只带孩子,而中国女人就是超人,你要工作,你要创业,你要带孩子,你还要做家务....这种充满诙谐和自我调侃的语言让人啼笑皆非的同时却也反映出当代中国女性的无奈与困惑。是的,中国女性,你到底在经历着怎样的生活,想要怎样的生活,又渴望怎样的幸福!什么是幸福,幸福的定义是什么,是香车宝马、还是锦衣华服,抑或是高门大阀的清冷,金银珠宝掩饰下的辛酸,都不是,中国女性请挺起你的脊梁!

其实幸福很简单,工作上有未来,家里面有牵挂,父母身体健康,孩子茁壮成长,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最直接的幸福。也许有人说,这是不求上进,不思进取,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渴望建功立业。但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平凡得如路基上的一粒石子,但平凡不等于甘于平庸,我们依然坚守着一份承诺,与众多和我们一样平凡的女性肩并肩为公司的发展撑起半边天!

如有人言:“女性是伟大的、世界上若没有女人、没有母亲,就没有人类,更不会有人类社会。”如冰心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个世界至少失于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作为一名献身在工程上的女性,我没有太多的机会走出山区,走向心中向往的繁华和喧闹,因为,我真心的热爱这片土地#

春风已起,远山渐渐苏醒,兴安杜鹃已孕育好了迎着的花蕾,只等春雷滚过,便以满山的朝霞迎接这美好的时节,诚如严歌苓在《芳华》所言:这是你们的芳华,也是我们的芳华,那就守住青春、守住芳华。活出精彩,活出精神,活出一个无悔的人生!

中铁二十一局芜黄项目部综合办公室蔡晓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