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两会”发声,看人民向往展愿景

2019-03-08 14: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相继开通,与哈齐高铁共同构成黑龙江省内骨干高铁网,现在,我省以哈尔滨为中心形成了1小时、2小时经济圈……”1日晚,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在进京的列车上,热议这种可喜的变化:“黑龙江已构建起全新的铁路版图,为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力量。”(3月4日中新网)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总能给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佳音,围绕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代表们根据民生的向往,聆听社会的声音,确定前行的方向,献计献策,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与往年一样,在今年的两会上也不乏铁路声音。铁路是城市发展的快车道,拉动沿线经济、为企业发展降低运输成本、为旅游注入动力、促进边疆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等,这些都是广大人民群众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利益。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建设发达完善的铁路网,才能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持。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只要有铁路开通的地方,就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且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这就决定了铁路能快速发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两会上的“铁路声音”,就是追梦人的声音,所有追梦人必将携手,走向美好生活。(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