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新铁路数据,见证铁路强国

2019-03-07 18: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铁道债额度达3000亿元,远超去年的发行额2400亿元。今年铁路投资额有望创下逾8500亿元的历史新高。

     2016-2018年,我国铁路投资均小幅超出年初目标8000亿元,其中2018年以8028亿为近年来新高,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铁道债额度达3000亿元,远超2018年的2400亿元,增幅达25%。而2019年业内人士普遍预计铁路投资额将再次创下史上最高水平。(华尔街见闻)

     2019年3月3号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5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就投资方面指出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方面投资1.8万亿元!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国家针对交通建设投资的重视性,多次提到更有力的实施加强铁路建设,国家对铁路投资建设的8000亿元,将会成为铁路部门强有力的动力!

     从国家铁路提速新高到春运的旅客发送量新高,再到现如今投资新高,近年来我国政府对铁路的建设的重视和大比资金的投入支持,国家铁路事业的发展可以说是快速猛进,我国的高铁如今已经走向世界成为了国家的一张名片,铁路已经成为了人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铁道线路的版图每年也在不断的扩张,一条又一条的线路从前线传来竣工的消息,铁路新建设的文件也是一起接着一起发布,这一件件的事例无疑是在见证着中国的崛起,今年铁路规划建设依旧是国家基层建设的重点之一。在未来铁路事业依旧是国家的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