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骄傲新亮点 铁路“领跑”全世界

2019-03-06 17: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毅

据有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的3月1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已圆满结束。今年春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首次突破4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这样的数字,不仅仅彰显着全国铁路的未雨绸缪,始终以旅客服务需求为根本,更表达着中国铁路呈现着一年一个台阶增长的趋势,其服务、资源以及力度都上升到了“新高度”,成为了“新亮点”,将每一次的“春运返程”都打造成了“暖心之旅”。

目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令当下,我国铁路事业实现了重大跨越和快速发展,中国铁路建设里程与技术稳居世界首位。铁路为旅客提供更优质、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的全新名片。

一方面,铁路技术标准和装备水平获得突破式发展,铁路电气化率达到68.2%,位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制造技术已经实现了“领跑”全世界,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原铁路、高寒铁路建设技术已经获得了全球认可。另一方面,中国铁路始终与人民群众接轨,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如“二维码点餐”改变了传统的车厢内的叫卖,为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如今年的春运,在配置齐全的轮椅、担架等特殊服务器械上,配置统一标识,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为重点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目前,中国铁路走过百年沧桑,在历史的坐标上钩划出一道闪光的轨迹,中国铁路技术、服务、力度以及客运量已然成为了全球“领跑者”。正所谓“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1如今新一代铁路服务和技术奋斗在红色的国土上,用更快的速度、更高水平的服务引领全球铁路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奠基!(宋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