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吹响新时代号角

2019-03-06 17:4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娜

中国高铁安全、快捷、舒适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章晓联说:“高铁带来的‘同城效应’‘小时生活圈’拉近了人们的距离,这一绿色舒适的交通方式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驯。(3月4日人民铁道网)

3月1日至2日,在鄂的3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和84名全国人大代表分别在武汉站乘坐G516次列车进京赴会。列车上,代表委员们盛赞铁路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说:“中国铁路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体系,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未来,铁路的发展必将更加辉煌。”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近年来,无论是基建设施,还是客货服务,我国铁路迅猛飞速的发展迎来了百姓的一致称赞。众所周知,我国的高铁相对发达国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成功从追赶者“蜕变”为领跑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一环,而高铁不仅是近年来铁路发展的“焦点”,也成为了面向世界进行技术输出的一大亮点。从当初引进国外技术到如今完全实现自主化生产,科技工作者仅用短短十余年便成功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复兴号的智能化传感系统、先进碰撞防护系统以及人均百公里低耗能等“黑科技”,都是举世瞩目的高铁科技创新成果,真正实现了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宏伟目标。

中国高铁能有如此发展,离不开综合国力的攀升,更离不开中国铁路这张国家名片。无论是习总书记新年贺词中的“广深港高铁开通,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还是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引以为豪的高铁镜头,这些值得为强大祖国点赞场景的背后,请不要忘记那些默默奉献的劳动者。正是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铁路发展才会如此辉煌强大,发展的脚步才会越走越远。

姓名:金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