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工程-"铁路版"港珠澳大桥

2019-03-05 21: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世界控制因素最复杂、越海桥隧工程技术难度最大,突破科技壁垒的超级工程-“铁路版”港珠澳大桥,正式上马!(3月5日铁路网)

铁路使我们生活出行时的交通方式,它安全性高,速度较快。所以,铁路出行是我们较为普遍的选择。同时人们也知道铁路在建造时的困苦,难度较为高。而这条铁路的难度是大家想象不到的!

随着珠澳大桥的建立缩了短运距和时间,提高效率,提高运力,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但也有着不足,所以建造铁路缓解运输压力,缩短运输时间,更为带动更多地区经济发展所来建造。港珠澳铁路以隧道-铁路相融合因而开发难度高,隧道长度长(12.6公里)地质条件差,水压超高,勘探条件难度大,海口对接要求严格。种种难度在开发时都是对自己的新挑战最终完成了巨大工程。

在这次工程中每个工匠在这次设计到施工用料每一处都是挑战着自己。海底隧道跨度长,海底开凿难度大,每一处都是在挑战者自己。这也标志着,我国桥梁、隧道设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不仅在这次新铁路的建造成功,还有东方红一号,核弹研究,歼十,嫦娥玉兔飞天,北斗导航再到蛟龙入海桩桩件件从历史的发展中,中国不再是那个会被封锁,不再会被称为上弱国了!

每件伟大的事业,新项目的发展都是由每一个辛苦科研的研究员,每一个为求数据精确的勘探员,每一个为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所留下的汗水与努力得来的。我们的每一个岗位都不可以没有他们就可以创造出来的,因为有了匠心,因有了信念,更有了国家的强力支持工程才会不断的成功。

从时间的发展来说,中国是发展的,是从制造大国发展成为创造大国!厉害了我的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