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新势力”:杭衢铁路即将上线

2019-03-05 15: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拼时间、抢进度。上周三,PPP招标已顺利开招,项目前期已基本完成。”记者从杭衢高铁项目专班了解到,杭衢铁路将在今年上半年全线开工,预计于2022年与杭州高铁西站同步建成。(2019年3月5日 杭州日报)

备受关注的杭衢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这又是一个对广大市民来说,出门旅游、工作的利好消息,意味着衢州加入杭州都市圈,合作共同谋发展,可谓是出行“新势力”。

这条铁路线可极大缓解衢州至杭州段的运输压力,并且将贯通浙江中西部地区,完善浙江的城际铁路网,老百姓出门更加快速便捷,打破原有必须绕经诸暨、义乌、金华等站的线路“壁垒”,一条笔直的新线路拉近了衢州与杭州的距离,也拉起了衢州新经济。

环绕着杭州,途径桐庐、建德、龙游等地,其中建衢段北自杭黄铁路,接续九景衢,也就是说,市民拿着行李便可从此线路前往江西省境内,游览婺源油菜花,景德镇瓷器,甚至九江和湖北武汉等地。

又一条新的黄金旅游线冉冉升起,前者有杭黄高铁做引子,后者的杭衢铁路紧紧追随,好一派“你追我赶”的大好形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