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情随车流动,母爱暖心春运

2019-03-05 01: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文帅

近日,中国铁路微博上推出《为了见到女儿,她偷偷坐上了高铁,结果······》,23岁的方青青是高铁列车长,春运期间她把众多旅客送回家,却没有机会回500公里以外的家,家中母亲太想女儿了,就偷偷的买了票,上车看女儿,在飞驰的高铁上上演了一幕温馨的母女相见。

儿行千里母担忧,高铁飞驰见真情。23岁的姑娘或许还在妈妈身边撒娇,然而方青青却担起了送众多旅客回家的重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不辞劳苦,然而家中的母亲虽然很是理解女儿工作的辛苦,但是心中对女儿的思念却与日俱增。对于一个妈妈来说,让她骄傲的是女儿在车上送千千万万个旅客回家团聚,让她心疼的却是女儿下班以后就只能孤单的待在出租屋里,吃不上妈妈为女儿做的热饭。

无论长多大,在妈妈的眼中永远都是小孩子。列车上不是没有吃的,但是这位母亲还是带上了亲手为女儿做的香肠和辣子鸡,看到此处禁不住泪眼朦胧。多少次以为长大了想要浪迹天涯,四海为家,殊不知最让人难忘的还是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啊,小时候总以为风花雪月才是景,长大后才发现柴米油盐皆是诗。不论走多远,不论在何方,母亲的牵挂永远都是一根绳,一头牵挂着孩子,一头拴在母亲的心头。

相见不忍打扰,母爱永藏心田。不是不思念,只是害怕打扰女儿的工作,在妈妈的眼中,穿上制服的方青青首先是一位列车长,是一位为人民服务的铁路职工。看着视频中那位妈妈眼中泪水涌动,用手掩住口鼻,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女儿为旅客服务,为旅客送上别开生面的高铁列车元宵晚会。多少个日夜思念不得相见,如今终于看到了女儿,看到了风华正茂、温柔可爱的女儿,终于在女儿工作之余走到她的身前,那一个拥抱等了好久好久。

舍小家,为大家,涌动的春运浪潮中,方青青这样为了更多家庭团员而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职工还有很多很多,不是不想家,不是不想回家,只是为了让中国更多的大家庭能有一个团圆的机会,他们主动选择了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