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后桥梁工亦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楷模

2019-03-04 17: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每次攀爬,都是对自己的身体和生理极限的挑战”,90后邹国强是沈阳高铁维修段长春西高铁路桥车间公主岭南路桥工区一名普通桥梁工。寒风凛冽,穿着防护服、头戴安全帽的邹国强和同事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的日常,就是对头顶上这座高度近20米的高铁桥梁进行检修维护。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只有更加刻苦努力、坚持不懈,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到达幸福的彼岸。90后邹国强,靠着自己的辛苦打拼和真诚的为人处世,赢得同事的交口称赞。在笔者看来,他的成长经历,也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楷模。青年成长不是一蹴而就,也不会自动生成,而是要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才能全方位得到锻炼,成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之星。

曾经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到基层去,到最艰苦的岗位去,才能得到真正锻炼。但是试想一下,又有多少青年愿意将生死置之度外,忍受风吹日晒,在高空完成一系列桥梁检查呢?白天负责逐项检查限高防护架、防撞墩等高铁安全设施的安全,晚上还要开“天窗”,逐项检查桥梁面设施等附属设备的检修,况且还要站在离地面20米高的地方,再加上天气恶劣等因素,邹国强检修期间必须保持十二分精神,步步小心,才能真正做好本职工作。这些困难都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而邹国强在桥梁工的道路上,一干就是5年。这些都是青年特别值得学习的。

没有白吃的苦,没有白走的路,青年只有扎根一线,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增强实干,才能为今后的成长夯实基础!对于很多青年来说,尤其是刚参加工作,多少还有些稚嫩,对于如此艰苦的工作环境很难适应。但是在笔者看来,越艰苦的岗位,只要自己愿意学,愿意干,总能学到很多业务技能。邹国强在桥梁工的岗位上,克服生理和心理极限挑战,成为桥梁工的中坚力量,拥有相当成熟的心态。他的成长经历值得青年学习和借鉴。

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只有像邹国强这样,将青年韶华融入铁路大熔炉中,自觉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荣使命,不负时代的重托,让青春之花开得更加灿烂。(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