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铁路春运亮点纷呈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9-03-04 17: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首次突破4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人民网3月3日)

如果说以前我们对于春运的印象,还只是感受旅客数量和速度改变的话。那么,回顾2019年铁路春运出行的新变化,可以说是亮点纷呈,铁路在服务品质和质量上有了全新的发展和作为。

这个春运,铁路服务水平与时俱进是有目共睹。运用新12306网站页面,优化12306互联网购票流程,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进一步优化验证码策略,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选取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同时,重点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为务工人员优先办理加开旅客列车团体票,在重点车站设置售票专窗;延长学生票预售期、利用互联网接续换乘功能等,为学生购买联程车票提供便利。

这个春运,铁路可谓科技范十足。从互联网APP、自动退票机、免手检智能安检门应用,到高铁上全程免费WIFI、动车互联网订餐、智能引导机器人,铁路科技人员在创新建设方面的持续发力,让那些拥挤与奔走、团聚与别离、等待与企望的游子们背起行囊,踏上故乡的归途。它以最生动、最直接的方式,让每个人真切感受到时代快速前行的脚步。

这个春运,铁路运力可谓充足。在春运期间,新投用145组复兴号动车组,复兴号动车组总量达到375组,开行密度和范围不断加大,覆盖38条线路和23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铁路部门将在利用微信、短信以及12306客户端主动向旅客推送购票通知、行程提醒的基础上,增加列车运行线路调整、编组及席位变化等信息,使广大旅客能够尽早掌握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各种人性化的服务,点滴让旅客感受到尊重和体贴。、

2019年春运大幕已经落下,铁路部门利用科技、服务及硬件的提升取得了不俗成绩,我们为努力的铁路部门打上高分。但是旅途有终点,服务无止境。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个春运,铁路会给我带来更多惊喜。(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