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神上的艺术

2019-03-04 11: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

3月1日晚,中铁二十三局哈佳铁路项目部组织全员收看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晚会,共同欣赏了这门极具意义的工匠精神艺术。

为火箭铸“心”,为民族筑梦的高凤林;千度烈焰,万次攻关,用坚固为中国梦提速的李万君;技艺吹影镂尘,组装妙至毫巅,为嫦娥奔月铺就星途的夏立;在“刀锋”上起舞,守护着岁月通明、灯火万家的王进;让钻头行走的深度,矗立为行业高度的朱恒银;“安全大于天”,56000步零失误的乔素凯;用极致书写精密人生,让青涩年华绽放多彩的陈行行;永不屈服的斗士,在平凡中超越非凡的王树军;坚守大漠戈壁,锁缚“气海油龙”的谭文波;以心为笔,以血为墨,让风化的历史暗香浮动的李云鹤。下至29岁,上至86岁的他们,以非凡的足迹体现着中国速度、中国高度和中国态度,着力展示着中国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历史进程,更诠释了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的家国情怀与工匠精神。

为国,脚步不止;为民,砥砺前行。行走在国家建设前线的工匠们以令人惊叹的精神鼓舞着一代代人前仆后继,这种工匠精神,是精神上的艺术,更是精神上的洗礼,让每一个奋斗在基层、奋斗在岗位的工作人员充满信心与自豪。

技能报国,匠心筑梦,一脉相承的铁建精神与工匠精神相辅相成,为品质做盾,为诚信立根,以精神上的艺术共同为建设做舞,为发展启航!(孙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