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老大转身变暖男:“温馨旅途”彰显铁路为民服务

2019-03-03 20: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烨

2月25日18点30分,郑州北建筑段承担的k4211次列车停靠驻马店车站,车站客运人员用轮椅推着一位痛苦呻吟的男孩,来到6号车厢,称男孩刚做过手术,不能行走,由男孩的母亲陪同去广州继续看玻列车长朱广熙与车站取得联系,车站客运人员推来了轮椅,在车站人员导引下,不顾满头汗水,一直帮助病人走到出租车候车区。  (铁路网)

每一次在铁路旅途中发生感动都会使人在心头上有一丝触动,看到的是铁路企业在服务上的尽职尽责、看到的也是铁路企业从“铁老大”转身变“暖男”的过程。这一系列尽职尽责的服务态度使每个旅客在旅途中会很自然的感觉到舒适、感觉到安心。

“铁老大”这是扣了铁路几十年的帽子,一般人听到这个词语在火车上都会感到有一定的拘束感,因为“老大的服务”可能不会那么太好,但事实证明“铁老大”其实是个“真暖男”,如今在火车上我们出现的一切问题都可以寻找乘务员来解决,其服务质量我们是有目共睹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真的不是白打出来的,无论是从“扶贫班列”、“爱心专列”、“广铁U彩”以及各种咨询台的设置都能切实的感受到“暖男式的服务”。在旅途中“温馨旅途”已然成为了“暖男”的态度。

“温馨旅途”彰显了铁路企业对人民的走心服务。从120km/h的绿皮车厢提速至160km/h再到今天高铁复兴号的350km/h,减少了旅客在旅途过程中的大部分时间,复兴号在运行过程中硬币10S不倒更是成为一段佳话,大幅度的提高了旅客在旅途过程中的舒适感,高铁乘务员优质的服务也使旅客进一步感受到来自铁路企业的温馨。在广铁每年为更好的提升旅客服务质量都会设立各种优质服务窗口,树立服务榜样进行大规模的学习与测评,对优质化服务、贴心化服务进行相应的奖励,其目的是为了给旅客更好、更贴心的服务质量。

“温馨旅途”映射出了铁路企业对旅客服务的态度。铁路企业为营造旅客便捷式服务、便捷式乘车,在近几年来先后实行的“微信购票”、“电子车票”、“进站人脸识别”等各项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旅客购票速度、进站速度以及乘车速度,一切的服务均以旅客的切身感受为主,目前我们已经很少能看到购票长龙,进站进不去、出站出不来的情况。对于特殊人群铁路企业也具备着相应的设施设备无论是“盲人楼梯”、“母婴室”等都时刻开放。

“铁老大”如今已然变身“真暖男”,优质的服务、温馨的旅途让很多人难忘。让我们为铁路这“温馨旅途”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