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正义不迟到,出行守规最重要

2019-03-03 20:4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非法翻越车站防护措施、擅自打开车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如果在坐高铁时有这些行为,小心挨罚!2月28日,《四川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集中宣传活动在成都东站西广场举行。该《规定》于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我省正式跨入第一批全国地方立法保护高速铁路安全的行列。(2019-03-01 华西都市报)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加之高铁的便利使全国各地的人口开始进入流动状态,高铁网的密织让人们体验到了不同城却似同城的生活方式,然而利与弊仿佛是永远会在天平之上来回穿梭,即如“霸座”一事,原本不过是按照运输秩序各归各位,结果偏就闹成了“网红”被诛讨。

诚然,“霸座”的个人行为,是社会不文明现象的缩影,反映出了一部分人,以自我为中心的个性,实际是对社会生活的不融入,以及法律意识的认知缺失,更有甚者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意义曲解,自认为出了钱坐火车,即可如到家般随意的行为令人震惊,不知是否对乘坐火车有误解?一列火车运载了上千名乘客,消费者需要享受到应有的权利义务属实,但在此同时,更应该以遵守铁路相关规定为前提,在运行中的火车中影响秩序是极其危险的行为。

我们的出行不过是奔着使用便利交通工具探亲、游玩、谋事,但因为一时的冲动行径,而引起的后果实在是得不偿失,古训凡事需“三思而后行”,在标榜榜样力量的时代精神的社会氛围下,对于个人在公共场合撒泼闹事的错误的行为发生,又被扩散至网络媒体造成不良“示范”,显然是错上加错,更希望对这一错误行为处罚,能让更多人得到警醒,须知正义从不迟到,规范自己在公共场所的行为是每一位公民需尽的义务。(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