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劳动者的不平凡服务者

2019-03-03 21:0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瑾瑜

谭金利,是长沙客运段长京车队长沙至北京Z2/1次列车的乘务员。她勤奋踏实,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她心系旅客,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她关心集体,热心帮助新来的职工、学生。从2011年6月入路至今,她在列车员岗位上工作已有八年,在这八年的风风雨雨中,她时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秉承着“把车票当请柬,把旅客当亲人”的工作态度坚守在一线岗位中。

谭金利深知要做一名优秀的乘务员,必须坚持“三要、四心,五主动”。门岗验票时,只要遇到老人、小孩、孕妇等行动不便的旅客,她总是会搀扶着他们进入车厢,到站下车时也会带领着他们走到安全地带。日常工作中,凡是有旅客向她寻求帮助,她必定想尽办法为旅客排忧解难。在某次Z2次列车运行区段的的半夜时分,巡视车厢的她发现一名旅客的异常,轻声询问后明白旅客是因感冒咳嗽而无法入眠,于是她立即联系车长,广播寻医后得到了一些热心肠旅客的帮助,之后她每隔半小时便前去看望该旅客,询问其病情是否得到缓解,还时不时替他换上一杯热水…等到旅客平安抵达目的地,她这一晚上都悬着的心才终于有了着落。

她常说,客运工作是铁路的形象窗口,作为乘务员一定要微笑服务,因为微笑是一份真诚,能消除人与人相处间的隔阂。平日里,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我的职业素养;她勤劳朴实,在突击卫生中总能如质达标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乐于奉献和强烈的责任感,是同事们对谭金利最真实的评价。她凭借着对本职岗位的满腔热情,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来履行作为铁路普通职工的职责与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