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惩不良舆论,做合格公民!

2019-03-01 15: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1月16日下午,微博流传了一段标题为铁路局领导霸座的视频,该视频流出的10几个小时内,在网上持续发酵,引发了广泛网友的高度关注,大批网友为此疯狂转发,该事件更是登上了微博热搜!当日西南铁路和成都铁路局相继在网上表态对C6607次列车领导霸座事件就此展开调查!

  就在近日,26日晚,成都铁路公安处就日前网络热传的“铁路局领导霸座”一事发布了警情通报。通报称:该事件与实际情况不符,系他人编造,两名相关人员被行政拘留。通报内容如下。

  2019年1月16日上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收入稽查大队稽查人员吴某、曹某林和成都车务段职工张某乘坐C6607次到崇州站开展工作。列车长按照规定,安排吴某、曹某林到乘务席就座。随后,该车随乘司机刘某要求两人让出乘务席,吴某起身让座,但刘某执意要求让出两个乘务席,双方发生争执。当日11时许,刘某将争执过程中拍摄的视频,发送至内部微信群。群内成员刘某杰看后,编造“成都铁路局铁路两位领导私带无票旅客乘车,谋取私利,霸占司乘人员位置;2019年霸座领导开启高铁霸座新篇章”等文字发布在群内,并鼓动群内人员转发。群内成员陈某鸷将上述文字及视频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随即在网上形成舆论热点(四川新闻网)

    对于最近发生的此事件,让我感受到当今的社会,舆论力量的强大,互联网在推动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同时也为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有利可图!作为中国现阶段的我们应当正确的引导舆论的力量,使之变为正能量的表现。国家应对网络舆论制定有效的法律文件,对破坏社会秩序的不法分子给予严惩,争做合格的社会公民,是我们应有的一份责任与义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