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动中国”让爱的力量继续传递

2019-03-01 15: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近日,在河北沧州青县火车站,当一列火车凌晨进站时,一名女子突然跳下站台出现在道心,生死瞬间,车站外勤值班员黄涛飞奔出接车亭,一边向火车示意紧急停车,一边跳下站台将女子拽出铁轨。整个过程不到3秒钟,而40岁的黄涛距离死神只有0.1秒。年轻女子因琐事轻生,跳下站台前微信告知了家人,当她的父母惊恐万分地赶来,听到的是女儿被救的经过,老两口感激地跪倒在站台上。(央广网)

今年2月7日,海口开往哈尔滨的Z112次列车上,上演了一场28分钟跨越海峡的生命接力,因为救援及时,旅客最终转危为安;2月12日,平果站客运值班员余素丽奋力一扑,及时拖回了即将与动车相撞的旅客,此时二者相距不足4米;2月18日,泰州火车站及时协调开辟绿色救援通道,保障突发疾病旅客送医抢救,在接走旅客时,120急救医生向泰州站客运员竖起大拇指......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他们从事的职业很普通,但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集全社会之力量,共同呵护生命接续。

寒风凌冽的冬日,总有一些暖新闻令人感动甚至落泪,这一切就如同一缕温暖的阳光,在惊心动魄之后,驱走人们生活中的寒冷,为更多家庭带来重获新生的希望,也激发着人们向上向善的力量。他们是行业的坚守者,是生命的接力者,也是追梦路上的普通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让爱不断“扩容”,传递人性之美,汇聚起直抵人心的温暖力量,他们也是这幅流动中国剪影中一道最美的风景。

生命的接力,惊心动魄,既彰显了文明的高度,又展现了人性的温度。当每一次生命接力的过程成为感动社会的新闻时,是一次对生命至上价值观的传播和强化,是对努力参与其中,最后却悄然离去奉献者的一种致敬。没有血缘关系、情感羁绊、利益纠葛,但正因为陌生,这样的“为了你,我愿意”才更显珍贵。同样,这也折射出在人们那颗蓬勃跳动的“中国心”中,有一棵名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树苗”正日益生根发芽,不断茁壮成长的。

社会如此美丽,社会如此温暖,就是因为有着一群充满爱心之人,有着一群为社会添温暖的热心人。他们为生命的接续带来了无限希望,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不断助力,让宝贵的生命在点滴的善与爱中扩容和延续。因为出门在外,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危险突袭,我们触摸到社会的温情;因为八方援助,我们努力传递爱的温度......如此,方不负善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