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极美“烟熏妆",描摹着烟与热熏制的青春

2019-03-01 15: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我叫王极,是一名列车员,纯素颜裸妆氧气妹子一枚。今年春运,我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尝试,给自己设计了一套“烟熏妆”,你别说,还真是别有一番“韵味”呢! (中国铁路2月27日)

  2019年春运,王极负责值乘锦州至白音华东57877/57878次列车,这趟列车是专门为矿业集团通勤职工服务的站站停小慢车。列车运行在高寒地段,只能靠内燃锅炉烧水取暖,对于生火烧炉子这种事,王极以前一直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这次是第一次操作。眼看一锹煤进去了,一股黑烟就出来了,王极正好被烟扑了个正着,烟一点都没有“浪费”,全都糊在了她脸上。此后,不管王极多小心谨慎,只要是锅炉作业,黑烟都会“找到”距离最近的她。黑烟,给了王极黑色的“烟熏妆”,但她却用烟熏过的美丽,是用心服务每一名旅客。每次“化妆”结束,她都要赶紧卸了。毕竟”烟熏妆“,不太适合接下来的工作。不过每次看到车里的旅客,和她开心地交流,她都觉得自己的“烟熏妆”,应该还是挺美的!

  王极是怀着对列车员这一职业的无比崇敬和美好的希望踏入这一工作岗位的,但真正开始在这块儿土地上开始耕耘的时候才发现,不是每粒种子都让你赏心悦目,不是每棵禾苗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不是每天都会风和日丽,水土充足。面对这些,王极可能会手足无措,茫然若失。

  但为了这个使命,为了这份坚守,王极日复一日付出辛勤的劳动。酷热的夏日,她和同事们挥汗如雨清扫车内卫生,那整洁的环境是通勤人员舒坦身心的好去处;寒冷的冬夜,他们又烧煤锅炉取暖,那旺旺的炉火成了通勤人员心中温馨感的来源;繁忙的春运,他们穿梭在车厢热情服务通勤旅客,那轻快的身影是熙攘客流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但是既然王极已选择列车员工作,就一定会抱着“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道德和崇高信念,伴随铁路走下去将会是无怨无悔,“英雄有泪不轻弹,袖里乾坤绘蓝图”因为她选择了远方,因此她的梦想一定是脚踏实地,一定是星夜兼程。她的极美“烟熏妆”,演绎着她奋斗的“风花雪月”,描蓦着烟与热熏制的青春!(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