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司机”李小华:奋发新时代 逐梦正当时

2019-02-28 19: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41岁的铁路司机李小华,天天去香港,但真没看过香港长啥样。(新华社)

旅客想去的地方,就是铁路延伸的方向;旅客需要的优质服务,就是驱动铁路持续发展的强大引擎。乘客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与铁路的发展密不可分、相互影响,在铁路稳步发展的进程中,许多优秀的铁路人应运而生,他们勇立潮头、展现作为,他们为铁路新时代发展史写下华丽的篇章。

41岁的李小华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的一名铁路司机,他从人民中走出来,又走到人民中去,积极践行“铁路服务人民”的理念,坚定不移的执行工作要求,平稳操纵动车组列车,保证旅客安全正点的到达目的地。凭着自身对工作的热忱,他今年在广深港高铁迎来了第20个春运,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大家能够回家团圆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体现着新时代铁路发展的内涵。

从出勤到接车,日行2万步是他的日常,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厌倦、乏累,他把重复的事情仔细认真的做好,成为业内的尖兵、先锋。坐在高铁驾驶舱里的他没有“余光”,彻底瞭望信号,全神贯注的凝视线路前方,做好遇到突发状况的准备,为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虽然天天去香港,但是他确不知道香港啥样。”他这样说。动车组到达香港后只停留20分钟,他专注于接下来的工作,无暇顾忌窗外形形色色的风景。他心无旁骛的神情,深受广大旅客爱戴,圈粉无数旅客,是新时代最耀眼的明星。

业精于勤,荒于嬉。各行各业都有像李小华这样精益求精的人,也需要像他这样的人,钻研业务知识,用勤奋的汗水灌溉梦想。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乘客的梦想是出行更加美好,而铁路人的梦想就是让乘客如愿以偿,他们为了梦想一直在路上,他们是追梦人。当然,火车司机“李小华”,扎根新时代,展现奋勇担当的一面,继续保持百万安全里程,正在实现行车趟趟安全的梦想。(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